English

握在手中的电子书

科技视野
2000-06-09 来源:光明日报 方祥生 我有话说

一种只有普通书大小的电子书近日在德国上市。电子书的形状与普通书比较接近,但它实际上是一种微型电脑,重量为627克,售价675马克。

据介绍,电子书可以随身捷带,阅读时不受光线限制。光线不足时,页面会自动变亮。它可以根据人们的阅读习惯,进行横排或竖排,字体大小也可随意改变。阅读中,可以通过“书”旁的按钮在文章上做多种记号或翻页。通过输入关键词,还可很快找到你想找的段落。一次充电,可阅读20小时。

电子书的内容可直接从网上下载。不过,电子书的解码程序与普通家用电脑不同,它的内容不能拷贝,也不能在电脑上阅读。目前,有1800种英语书,500种德语书和1200种英语读物供电子书选择。一本电子书可以储存18000页,相当45本400页厚的书。照理,从网上下载的书,价格应该比较便宜,但按德国的现行规定,从网上下载书刊,也得按普通书刊的价格付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